提問之前請先閱讀網友常問的問題







使用者帳戶控制(UAC)和權限問題
務必要以系統管理員的權限執行 PCSX2,否則在設定 PCSX2 時可能出現各種莫名其妙的疑難雜症:像是模擬器的設定儲存之後,下次開啟模擬器時設定都回復到預設值;無法格式化記憶卡、無法將遊戲進度儲存到記憶卡中。

方法壹,不關閉 UAC每次執行 PCSX2,都必須在 PCSX2 主程式的捷徑上空按滑鼠右鍵,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文章標籤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載並安裝 TortoiseSVN:http://tortoisesvn.net/downloads

首先必須爬文,找到想要下載 SVN 原始碼的那個軟體所提供的取得 SVN 原始碼的方法。舉例說明:

PCSX2 的 SVN 取得方法(源自 http://code.google.com/p/pcsx2/source/checkout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 Windows XP SP3 開始直到現在的所有 Windows Update 補丁都彙整在一起,製作成一個單一的補丁集合安裝程式。絕對比 Windows Update 線上更新要快。

官方名稱是:Windows XP SP3 Update Package 微軟更新修正包。作者似乎每月更新一次,下載請洽官網:
http://blog.wmos.coms.hk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在玩的一個 MOD 叫做「新金庸群俠傳」,有一處的劇情要求連續單挑四場,並且中途不能遊戲存檔。遊戲中單挑的輸贏全靠運氣,我嘗試很多次都沒能連贏四場。

最後想到使用 VMware 的 Snapshot 功能給遊戲強制進行即時存檔,每贏一場單挑之後就 Snapshot 存檔一次,如果單挑輸了就還原 Snapshot 讀檔。直到連贏四場通過劇情為止。
VMware_XP_SP3_TW_duel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上傳一個檔案後,大約一個小時內該檔案就會被自動移動到一個新增的 quarantine 資料夾,而且檔案的下載連結會失效。

我嘗試過將檔案移動到原本打算用來分享檔案的資料夾,但是過一段時間之後該檔案又被移動到 quarantine 資料夾。反復上傳兩次也都無濟於事。
4shared_quarantine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先有問題的 FeedBurner RSS 已移除並重新製作,所以必須重新訂閱。在此我對給訂閱者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為了答謝大家的訂閱,這次重新燒錄的 RSS 不再包含廣告。其實就是 AdSense 資訊提供廣告,一年多的時間都沒有人按廣告所以就乾脆把廣告取消。

原有的 FeedBurner RSS 存在的問題:透過 FeedBurner 提供的連結(feeds.feedburner.com/username)檢視 RSS 摘要時,不顯示網頁內容而是直接顯示網頁原始碼。受此問題影響的瀏覽器是 IE 和 Chrome,Firefox 和 Opera 使用自己內建的 RSS 閱讀器所以不受影響。

問題的原因:網誌的 HTML 原始碼和 Feedburner 之間存在相容性問題(末尾附圖)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作業系統中未安裝相應的解碼器,就會在遊戲開啟後無法顯示遊戲動畫,並在遊戲中顯示錯誤訊息:無法使用視訊,找不到 'vids:DX50' 解壓縮程式。儘管如此,你仍可以在錯誤訊息的文字上按一次滑鼠左鍵跳過動畫繼續遊戲,僅僅是遊戲動畫不能播放,不影響遊戲其他方面的正常進行。
35_New_Reko_vids_DX50_not_found-1

解決方法:灌解碼器。有很多解碼器套件可供選擇,在這裡我推薦 ffdshow,因為它的檔案大小只有 5MB。
ffdshow 官網下載點:http://www.ffdshow.info/files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玩曹操傳 MOD 最好是用 Windows XP 不存在相容性問題,所有的 MOD 都能玩。而 Windows 7 與 MOD 之間存在相容性問題,有的 MOD 能玩有的 MOD 不能玩。如果 Windows 7 使用者不想再灌一個 Windows XP,那就先在 Windows 7 中灌一個 VMware,再在 VMware 中灌一個 Windows XP,之後就可以正常地玩曹操傳 MOD 遊戲。
Cao_Cao_Mod_VMware_Windows_XP_1

儘管在 Windows 7 中可以用 Windows XP Mode 來玩曹操傳 MOD 遊戲,但僅適用於 Windows 7 Professional、Enterprise 和 Ultimate 版本,其他版本的 Windows 7 不適用。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按 WinKey + R 開啟執行對話方塊,執行 intl.cpl 開啟「地區及語言選項」視窗。按「自訂」按鈕。
Windows_XP_SP3_ROC_calendar_1


接下來。自訂地區選項 » 日期,先選擇一個底部的完整日期樣式,有兩種格式可供選擇: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將時間調整為 2011 年就是民國 100 年,Windows XP SP3 沒有當機,也沒有將民國 100 年顯示為民國 0 年。檔案和資料夾的日期顯示也正常,今年的年份是顯示 99,明年會顯示 100。
ROC_Year_100_in_XP_SP3

注意:這只是表明 Windows XP SP3 作業系統本身不存在民國百年蟲的問題,並不代表軟體也不存在同樣的問題。不過我認為個人電腦使用的軟體都是直接套用當前作業系統的時間,既然作業系統沒問題,軟體也就沒問題。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