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問之前請先閱讀網友常問的問題







IntelBurnTest 也適用於 AMD CPU 超頻後的穩定性測試。
警告:開始測試時 CPU 的溫度會立刻升高,測試前務必做好 CPU 的散熱工作。

執行 IntelBurnTest,按右上角的 Start 鈕開始測試。至於所提供的選項設定,使用預設值即可。
在測試過程中,Freeze Test 文字下方的紅色火苗一直在動。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安裝 Poedit,之後就會在 C:\Program Files\Poedit\bin 找到 msgfmt.exe。
在『 命令提示字元 』執行以下命令,就會將 .po 檔編譯為 .mo 檔:

"C:\Program Files\Poedit\bin\msgfmt.exe" R:\檔案.po -o R:\檔案.mo


命令列的用途:
雖然 Poedit 也可將 .po 檔編譯為 .mo 檔,但是使用命令列有著特殊的用途。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網路上獲取的補丁檔案的副檔名是 .patch  或 .diff。滑鼠按兩下補丁檔案,就會以 TortoiseUDiff 自動開啟。

  1. 留意第一行顯示的內容。範例,Index: plugins/GSdx/GSRendererDX.h,其中路徑第一個位置的 plugins 是資料夾。
  2. 在原始碼中找到 plugins 資料夾的路徑。範例,R:\PCSX2_SVN_NEW_GUI\plugins,最後記下路徑中不包含 plugins 的那部分,即 R:\PCSX2_SVN_NEW_GUI\

TortoiseUDiff_patch_file


關閉 TortoiseUDiff 視窗。在補丁檔案的上空按滑鼠右鍵,出現的選單中依次選擇 TortoiseSVN -> Applypatch。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去官網下載並安裝最新版 Poedit:http://www.poedit.net/download.php

然後在『 命令提示字元 』執行以下命令:

"C:\Program Files\Poedit\bin\msgunfmt.exe" R:\檔案.mo -o R:\檔案.po


注意:當使用 msgunfmt.exe 時,Poedit 或是 msgfmt.exe 編譯的 mo 檔可以準確無誤地還原為 po 檔。其他程式編譯的 mo 檔可能無法準確地還原為 po 檔,可能出現字串缺失、原文和譯文不匹配等等一系列莫名其妙的問題,不知道如何解決。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問題描述:在安裝期間出現對話方塊:Setup needs the file setup.exe。
cannot_install_3dmark06

問題原因:作業系統的暫存資料夾設定在 ramdisk 中。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聽說 64 位元 Windows 的硬體驅動程式必須要有數位簽暑,否則不給灌。最近需要作一些測試所以灌了一個 64 位元 Windows 7,像 32 位元 Windows 7 那樣安裝自己製作的 CRT 驅動程式(只有一個 .inf 檔案而沒有 .cat 檔案肯定不能通過驅動程式數位簽署,參見:解決 CRT 在 Windows 7 中出現的螢幕解析度和更新頻率問題)。重新開機並檢查裝置管理員發現 CRT 驅動程式確實也像 32 位元 Windows 7 那樣有被載入。
Windows_7_x64_homebrew_CRT_driver


另外自己再加工的 64 位元 Windows 7 的 NVIDIA 顯示卡也可以灌,而且驅動程式有數位簽署。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達到省電降溫的目的,平時不打電動時人為降低 CPU 的時脈和電壓。雖然本人的 CPU E7200 在閒置時:能夠自動降低時脈至 1.6 GHz(266x6);也能夠自動降低電壓,但效果並不理想,電壓降低後仍然在 1V 以上。為此我將 CPU 電壓手動降低至略高於 0.85V,我相信 CPU 電壓降幅只要有 0.1V 的差距就能夠顯著降低 CPU 的能耗和溫度,這點在 CPU 使用率大於 50% 的重負載情況下尤其明顯。

為此我在 BIOS 中:手動設定 CPU 時脈至最低 1.6 GHz(266x6);將 CPU 電壓降低到在 CPU-Z 中顯示 0.85V 以上,因為 Intel 官網給出的 E7200 允許電壓範圍是 0.85V – 1.3625V。我大致看過 45nm 的 E7xxx 都是這個電壓範圍。詳情請至官網查詢:http://processorfinder.intel.com

實際操作時,先在 BIOS 中固定 CPU 時脈至最低 1.6 GHz(266x6),再在 BIOS 中逐漸降低電壓,然後開機進入 Windows 後執行 CPU-Z 檢視 CPU 電壓。直到 CPU-Z 中顯示的電壓低於 0.85V,此後進入 BIOS 以一檔為增幅逐檔上調 CPU 電壓,直到 CPU 電壓高於 0.85V。至此調整結束。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先去官網下載最新版 Poedit:http://www.poedit.net/download.php

安裝 Poedit 一路 Next 即可完成安裝。

安裝完成後桌面沒有 Poedit 的捷徑。由開始功能表 -> 程式集 -> Poedit -> Poedit,執行 Poedit。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若使用安裝程式 197.45_desktop_win7_winvista_32bit_english_whql.exe 直接灌 NVIDIA 顯示卡驅動程式,就會連帶灌入 3DVision、PhysX、nView 這幾個對於 NVIDIA 顯示卡驅動程式而言不是必備的元件。

3DVision:我記得它的作用是讓電腦顯示的畫面看上去有 3D 立體效果。適用於 Windows 7 但不適用於 Windows XP。
PhysX:PC 遊戲有用,對 PCSX2 沒用。http://forums.pcsx2.net/Thread-PhysX-processing
nView:適用於多螢幕,我只有一個螢幕。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次灌新版的驅動程式之後,Windows 都會備份舊版驅動程式的檔案。如果你確定不需要回復到之前安裝的驅動程式,就可以刪除備份的舊版驅動程式的檔案,節省硬碟空間。


Windows 7
Windows 7 備份的驅動程式檔案都放在 C:\Windows\System32\DriverStore\FileRepository,而這個資料夾中的驅動程式還包括不可以刪除的系統必備的驅動程式,至於驅動程式中哪些是備份的哪些是系統必備的,這只能憑經驗判斷。如果你不確定哪個是備份的驅動程式就不要刪除否則可能會硬體工作不正常甚至嚴重到不能開機(由於缺少硬體驅動程式)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