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問之前請先閱讀網友常問的問題







一般顯示卡都能夠至少超頻 20%。也就是說 GPU 時脈和記憶體時脈都可以至少超頻 20%。NVIDIA 顯示卡不需要單獨調節 Shader 時脈,只要保持 GPU 時脈和 Shader 時脈之間鎖定,調節 GPU 時脈時會自動調節 Shader 時脈。

以 8600 GT 為例,預設時脈 GPU 540 MHz、記憶體 700 MHz。先把 GPU 和記憶體的時脈都乘 1.2,也就是超頻 20%。

  1. GPU:540 x 1.2 = 648
  2. 記憶體:700 x 1.2 = 840

將數值向上調整,使其成為 50 的倍數。將 GPU 時脈設定為 650 MHz,記憶體時脈設定為 850 MHz。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Sdx 沒有提供全螢幕時顯示 FPS 的功能,只能藉由第三方軟體實現:我選擇 EVGA Precision,缺點是 GSdx9 不能顯示 FPS。儘管 Fraps 也可以顯示 FPS,但是 Fraps 與 0.9.6 有相容性問題,在全螢幕模式和視窗模式之間切換時模擬器會停止回應。

先看 GSDX10 的預覽效果。所顯示的文字 D3D11 : 整數.一個小數 FPS 這幾個字母數字是固定顯示的不能變更,但是文字的大小、顏色、位置、陰影都可以手動調整。
PCSX2_0.9.7_OSD_FPS_EVGA_Precision

文章標籤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灌 Visual Studio(建議只灌 Visual Studio 2008,Visual Studio 2010 編譯的模擬器不能正常使用)
http://idaiwan.pixnet.net/blog/post/30802081


下載 DeSmuME 的原始碼,參見這篇: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Visual Studio 中,展開 DeSmuME 的 project,定位到 Windows -> userconfig -> userconfig.h。在 userconfig.h 上空按滑鼠右鍵,出現的選單中選擇 Open With...
DeSmuME_userconfig.h_1

隨後彈出的視窗中,選擇 Notepad。
DeSmuME_userconfig.h_2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步
在想要進行 PGO 的 Project 上空按滑鼠右鍵,出現的選單中依次選擇 Profile Guided Optimization -> Instrument
VS2010_PGO_menu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 MSI Kombustor:務必使用 MSI Kombustor 1.0.0 版,網路上可以找到最新版本的 MSI Kombustor,但是在穩定性測試方面不如舊版 1.0.0 好用。表現在超頻不穩定時,最新版直接 BSOD 藍白畫面當機,然後自動重新開機;而 1.0.0 版只是在測試畫面中顯示圖形錯誤。

MSI Kombustor 1.0.0 基於 FurMark,但是比 FurMark 好用。表現在超頻不穩定時,MSI Kombustor 1.0.0 會在測試畫面中顯示圖形錯誤,FurMark 不會。

不要安裝 MSI Afterburner。因為 MSI Afterburner 會隨 MSI Kombustor 1.0.0 一起啟動並運行,MSI Afterburner 運行時會影響 MSI Kombustor 1.0.0 結果的準確性。若需要用到 MSI Afterburner 給顯示卡超頻,建議使用 EVGA Precision(詳情請洽:使用 EVGA Precision 超頻顯示卡)。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為何不用 MSI Afterburner?因為 MSI Afterburner 會限制可超頻的最大值。
範例,本人 8600GT 的 Core Clock(預設 540 MHz),MSI Afterburner 最多只能調整到 710 MHz,而 EVGA Precision 最高允許調整到 865 MHz,實際使用穩定運作的前提下,最多只能將 Core Clock 超頻到 750 MHz,若使用 MSI Afterburner 就會限制超頻潛力。

為何不用 RivaTuner?因為 RivaTuner 過於老舊不能正常工作。
範例,本人 8600GT 使用 NVIDIA beta 驅動程式 257.15。RivaTuner 首次運行的時候,跟我說不支援目前使用的驅動程式。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以 GTX 480 為例,講述如何計算。
GPU-Z_NVIDIA_GTX_480


計算顯示卡 Bandwidth 的公式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教學適用於 PCSX2 0.9.7 及更高版本模擬器。

注意:同一個遊戲的「日文版、美國英文版、歐洲版」的金手指不能相互通用。在網路上一定要找對應自己遊戲版本的金手指。除非有特別指明,英文金手指網站通常記載的都是「美國英文版」遊戲的金手指,中文和日文網站通常記載的都是「日文版」遊戲的金手指。

注意:在 PCSX2 模擬器中,不確保金手指一定能用。如果不能用,我也沒辦法

文章標籤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本教學適用於 PCSX2 0.9.7 及更高版本模擬器。本教學在寫作時使用的模擬器版本是 PCSX2 0.9.7 r3113。

PCSX2 無論 0.9.7 還是 0.9.6,補丁都有兩大功能(無論哪一種功能,補丁檔案 .pnach 的格式都一樣)

  1. 補丁功能:令遊戲順利進行,解決遊戲進行到某處時會當掉或停止回應。
  2. 作弊功能:在遊戲中作弊,相當於金手指。


不同於 0.9.6 的補丁功能和作弊功能都是整合在 PCSX2_0.9.6_模擬器資料夾\patches\。在 0.9.7 中,補丁功能和作弊功能分開進行,不再使用 patches 資料夾:

文章標籤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