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問之前請先閱讀網友常問的問題







遊戲我已破關,全程都有 60 FPS。首先講重點,就是遊戲速度。遊戲中最慢的地方就是在儲存遊戲進度時速度特別慢,但還是有辦法在遊戲存檔時畫面速度達到 60 FPS。
DeSmuME_0.9.6_svn_3707_x64_Pokemon_Platinum_60FPS_While_Saving_Game

為確保存檔時能夠有 60 FPS,我的做法是雙管齊下:將 CPU E7200 超頻至 3.8 GHz;使用 x64 的 DeSmuME。

  1. 若使用 x86 的 DeSmuME,則存檔時速度降至 57 FPS。
  2. 若 CPU E7200 不超頻 2.53 GHz,則存檔時速度降至 40 FPS。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下載破關存檔:http://forums.pcsx2.net/thread-10050.html?pid=130656#pid130656
使用說明:先關閉模擬器,然後把壓縮檔裡的 Mcd001.ps2 複製到「 模擬器資料夾\memcards\ 」覆蓋已有的檔案。然後再開啟模擬器運行機戰Z,讀取記憶卡存檔。
註1:如果你的第一隻記憶卡(記憶卡壹)裡已經有遊戲存檔,請事先備份 Mcd001.ps2。
註2:我提供的這個破關存檔,僅適用於機戰Z(非特別碟),機戰Z(特別碟)無法使用。

文章標籤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選用的場景是超級機器人大戰Z的小隊編成畫面。由於我的顯示卡 8600GT 成為瓶頸,特定畫面只有 36 FPS。
GPU_OVERCLOCK_PCSX2_SPEED_1

將顯示卡的 GPU 和 RAM 時脈分別超頻到 750 和 900,速度提高到 50 FPS。
GPU_OVERCLOCK_PCSX2_SPEED_2

文章標籤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吳-第4章-大坂城之戰:像左上角的這種白色地面是能夠通過的。
無雙OROCHI蛇魔Z_吳-第4章-大阪城之戰


吳-第6章-外傳-大坂灣之戰:當螢幕底部出現呂蒙的對話提示你打鼓時,就回本陣打鼓(對著鼓攻擊)。必須在時間剩下10分鐘以上,且呂蒙和援軍都抵達「前田慶次」處。「前田慶次」才會在過關後加入。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蜀國:蜀七章江戶城之戰,江戶城「炎上」事件開始後兩分鐘內逃出城外。
當進入天守後,清乾淨裡面的武將和雜兵,等孔明和妲己出現後天守伏兵就會出現,同時放火燒城。這裡必須盡快將敵將一一擊破,帶著全體我方武將一起逃離。兩分鐘時間還是挺緊的,建議你一開始就衝進天守,這樣只要自己能逃出來就行了。

魏國:魏七章山崎之戰,妲己叛變後一分鐘內擊破。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調最低難度,然後一直跟著妲己,可保萬無一失。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先在地圖畫面按手把「圓圈」鍵,出現的選單中選擇「システム」
SRWZ-HOTKEY-1


隨後出現的視窗選擇第四項「クイックコマンド」

文章標籤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換 LilyPad 的 Keyboard_API:預設是 Windows messaging,供選用的其他兩項是 Raw inputDirectInput
LilyPad_Keyboard_API_options

更換控制器插件:官方 0.9.7 beta 3113 預設使用的控制器插件是 LilyPad,此外還提供 SSSPSX PADxpad
xpad 是 Xbox 360 遊戲手把專用的插件,我都是用鍵盤玩所以不清楚具體如何使用。

文章標籤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CSX2 並未提供在 PCSX2 運行時關閉螢幕保護的功能。不過你可以透過使用手把插件 Lilypad 來實現「關閉螢幕保護」的功能。在 Lilypad 的 General 設定右下角位置有「Disable screensaver」的方框可以勾選。

在官方 0.9.7 beta 3113 的 Lilypad 中:此方框預設是勾選的,在 PCSX2 運行時預設停用螢幕保護。
Lilypad_Disable_screensaver

文章標籤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網路上找不到金手指的遊戲,想要金手指的話就自己做。自己看教學,此篇教學是英文,而且作者有在更新,所以我不打算翻譯。看不懂我也沒辦法。
http://forums.pcsx2.net/Thread-Cheat-making-for-dummies

我測試 0.9.7 官方 beta 3113 可以用。

文章標籤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顯示卡不夠力的情況其實就是顯示卡成為瓶頸,為此你必須學會如何判斷影響 PCSX2 遊戲速度的電腦硬體瓶頸。一般 9600GT 以下的顯示卡會經常不夠力,像偶的 8600GT,不過我現在不想買顯示卡,等到世界末日以後再說吧。

膽大的同學可以超頻顯示卡。超頻幅度意味著 FPS 的增加幅度,例如超頻 10% 就可以至少增加 10% FPS:

  1. 使用 EVGA Precision 超頻顯示卡
  2. 顯示卡超頻時的時脈設定技巧
  3. 使用 MSI Kombustor 1.0.0 和 OCCT 測試顯示卡超頻後的穩定性



文章標籤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